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湖北省公安厅、教育厅网络安全督察组到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邓果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教育厅领导黄幕银政委、翟培甫部长一行到华中师范大学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夏立新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俊文主持会议。

夏立新副校长致欢迎词。学校从统一思想、整体部署、夯实平台、优化机构、创新制度、提升意识等方面,多维度、多举措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确保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和措施到位,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快速发展。针对“2019护网”网络攻防演练中发现网络安全隐患,学校高度重视,责成信息化办公室和相关责任单位一周内完成整改,实现了安全隐患清零。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以构建可信、可控、可查的网络安全架构体系,提升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实现安全策略体系化、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运维流程化作为网络安全发展的突破口,始终坚持加强网络舆情预警预判、舆论引导和应对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

省公安厅黄幕银政委谈到,目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本次公安厅到华师进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是应公安部的要求,现场确认2019护网行动中发现的漏洞已经清零,这是公安厅的职责所在,也是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举措。针对本次督查工作,黄政委谈到,我们需要检查网络安全机构设置、重要信息系统的检测报告等材料,复测确认2019护网行动中发现的漏洞已经清零,之后现场签隐患清零确认书。此外,在后续工作中,希望华师能够进一步加固重要信息系统,确保完全稳定运行;同时希望华师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师资力量,鼓励师生参加各种网络安全竞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

省教育厅翟培甫部长说,华师领导非常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华师通过补短板,挖潜力,实现了网络安全整体水平的显著提升。疫情期间需要统筹考虑网络安全工作和日程工作,保障重要数据安全,如会议系统漏洞泄漏敏感信息、邮件系统的安全。此外,舆情工作非常重要,高校和网络是两个特殊测战场,目前湖北重点已经由疫情防护转移到防范不良舆情,这一转变仍然需要高度警惕。

紧接着,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吴小平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之后,网络安全监督检查组领导开展现场访谈及核查。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