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暨6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629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吴俊文同志主持。本次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表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习总书记关于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华中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和《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伊始,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相关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站在伟大的历史当口,要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组织大局,服务单位的本职工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随后,刘合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表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对规定的账号信息注册和使用、账号信息管理、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他指出,大家在进行网络平台用户注册、使用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诚实信用,不得损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

接着,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华中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加快创新步伐,为推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史学习是长期的、持续的过程。她谈到,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会党的历史经验和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之后,谭冬霞同志谈到根据《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办举办了下基层信息化专场调研会,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化,通过俯身下沉基层,切实倾听了师生心声,全面精准地了解基层矛盾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解决实际问题,温暖师生内心,密切党群关系。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思想破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他谈到两点:一是大家需要对相关讲话精神及文件进行学习,针对学校“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方案,希望大家逐一落实和抓紧推进,特别是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方案内容,要切实推进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落实。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会议精神的精髓。在信息化岗位上要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科学知识、业务能力及政治核心素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