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信息化党支部     点击数:

 


 

331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学习观看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视频、新时代互联网发展成果等;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以及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有关视频、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领域和新时代互联网发展成果。接着,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职工,要学习运动健儿们这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其次,刘合富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在通读《条例》原文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对纪委的“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派驻、派出机构”、“队伍建设和监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他指出,在学习《条例》过程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后,肖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肖明同志介绍了《要点》中涉及的5大方面22项重点工作,带领同志领会文件精神重要内容。他谈到,作为党员,要积极支持和推进支部日常工作,同时确保工作的实效,提升工作质量。

接着,大家围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伍革新同志说“全国两会现已圆满成功,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应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将理论积淀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谢雨婷同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我内心感触很深,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的殷切期望转换成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

最后,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他谈到三点,一是2021年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果,离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又更进一步,在倍受鼓舞的同时,我们也应感到责任重大;二是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下,仍然稳住了发展的阵脚,这一殊为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2022年的世界是纷乱的、硝烟四起的,更是克服艰险、迎难而上的,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下一个辉煌。三是作为高校信息化建设者,面对新时代的接力棒,我们要强化担当精神,要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真正把属于自己的一段接力传好。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