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宋恒 药宇宁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举行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改革开放发展史《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视频等。随后,青工委员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她就《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机制,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改革学校、教师、学生和用人评价等重点任务。

之后,邓果和刘爱民两位同志围绕“立足岗位谈文明单位创建”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邓果同志首先同志汇报了我办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关进展情况,在谈及文明单位创建做贡献的话题中,她表示,后疫情时代,围绕疫情激发的各种需求变化,促使学校各部门、师生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不断增加,“一只看不见的手”正推动着信息化从幕后走向台前,我们的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种新的背景形势下,我们需要做好观念转型,严防自己掉入“信息化较高水平的认知陷阱”,我们需要快速打破原有信息化建设围墙,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 增强危机意识, 我们才能有新的突破。其次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作为,要用心怀感恩、肩扛责任、勤于精业、乐于奉献的态度去工作,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

刘爱民同志谈了建校内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校内“文明单位”的称号,是学校对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方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给与的综合性最高荣誉。他指出,创建校内文明单位责任重大,势在必行。不是一项临时性的任务,不是一项孤立的活动,是涵盖各方面工作的系统工程。创建工作重在行动,每个人都是文明创建的主角,每个岗位都是文明创建的关键。同时,我们要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突出信息化特色,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共建、共创、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最后,他号召单位全体同志一定要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干劲,全力投身创建活动中,为创建校内文明单位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他谈到,当前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环境部署、教学实践、学情掌握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三大主题,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我们需要做好观念转型,针对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困境,寻找突破口,力争让学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吴俊文书记向全体同志传达了关于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