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邓果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谭冬霞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信息化办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刘合富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的第四章 党的地方组织相关内容。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肖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谈到,鉴往事,知来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这是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雄的最好告慰

江迎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章的主要内容包含九个方面: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三是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四是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五是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六是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七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是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九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党委(组织负起主体责任,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之后,刘合富老师向全体与会人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和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公示的通知》文件内容,并通报了2019年度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党费收支情况。

最后,吴俊文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他说一是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挖掘身边的典型,激励大家主动作为、勇敢担当。二是因受疫情影响师生对信息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息化工作正面临机遇与挑战,全体党员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强党员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力争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迈向新台阶做出贡献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