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邓果     点击数:

8月7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七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小组组长史永银同志传达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对武汉正在进行的抗“疫”、抗洪、抗高温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着重说明了近阶段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性和重要性。青工委员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之后宣传委员邓果同志介绍中组部负责人就颁布《条例》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她们就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工作中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和特点、对代表产生的规定以及对党的基层委员会产生的规定五个方面展开讲解。

之后,支部副书记谭冬霞同志介绍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具体工作情况,支部党员代表肖明、李超谈自己近期参加抗洪防疫、下沉社区,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的所做所思所想所悟。李超同志说,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参加了学校的防汛抗洪但都作为预备队没有上提,今年因家里有事第一批没能报名,可是眼看着雨越下越大,雨期越来越长,心里就想着如果学校要有增补队伍一定要报名,后来学校发布了增补队员报名的通知,就立马报名了,当晚我就被安排上堤了,到了提上才深刻感受到防汛工作形式严峻,人力资源非常紧张。上堤后,条件很艰苦,没有厕所也没有自来水、天气热、蚊子多,半夜需要坚持巡逻,基本没有休息,但是没有人有一句抱怨,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当时印象最深的是,一同上堤的王涛老师,他在上提前一天不慎摔伤了,手上还打着石膏。但是没有退缩依然过来巡堤,大家都深受感染也备受鼓舞。在这次防汛救灾工作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组织力和动员力,感受到了在防汛救灾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绝对是能拉得出去的坚强队伍!

最后,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并向全体同志传达了学校暑期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勉励大家不畏酷暑,积极投身工会各项暑期工作,做好服务教职工的工作,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