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邓果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视频会议系统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俊文为大家做了题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全体在职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

吴俊文主任首先回顾了我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自1月21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委员会,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来,我校便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我办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单位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讨论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的方案及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领导小组和网络保障组、系统保障组、体温检测与门禁系统平台统筹建设组等具体工作小组,信息化办的全体成员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保障支撑,并得到了学校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在此向积极奋斗和坚守在岗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其次,吴俊文主任向大家阐述了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能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坚决果断一些,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吴俊文要求信息化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常态化信息化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办党支部“网络监视员”肖明、“机房达人”唐亦非、“后台安全员”周伟、“基础运维保障员”史永银、江迎春、廖莉莉等老师保障着学校的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服务不误。他说,一线“技术指挥”吴小平副主任与负责平台集成、服务拓展、流程优化、效能提升的“党员技术先锋”解攀科、黄红涛、李超、许婷、潘凌峰等老师组成应急项目组临危受命,加班加点完成各项任务,他还介绍了我办党员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最后,吴主任就暑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