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邓果     点击数:

6月5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信息化办全体成员参加。支部组织委员刘合富主持会议。活动开展前,全体成员线下认真自学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今年“两会”热点、重点内容。

支部书记吴俊文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的精神,专门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做出的“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指示。他说,两会期间,党中央给与了湖北代表团很高的评价、礼遇和支持,充分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关怀与厚爱,我们大家更需要鼓足干劲,做好工作;同时,他还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剖析了后疫情时代我校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视频,之后,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网上发布的关于《31个核心数据!“数”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

最后,党员代表刘爱民、周伟两位同志跟大家分享个人学习感受。刘爱民同志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两会”一词的历史由来,并跟大家谈了三方面的体会和感受。一是通过观看学习两会报道,特别是参加学校组织的本校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教授的辅导报告,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健康第一,生命至上;二是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最具生活气息、为人民群众量身定制的法律,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是推出“香港国安法”,说明中国对美已走向“以斗争求合作”的道路。他说,两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高屋建瓴,建议大家加强学习,全面领会,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

周伟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从网络安全防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经成为金融、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的神经中枢。网络安全出问题,就意味着这些行业的停滞,轻则影响经济安全、社会公共安全,重则危及国家安全。因此,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需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作为学校网络安全职能部门的职责使命,做好网络安全规划,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紧抓网络安全项目落实,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强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面向全校和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技术保障。

最后,吴俊文书记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是务实高效极富创新精神的会议,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水平,为学校信息化发展迈向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