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邓果     点击数:

123日下午,信息化办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谭冬霞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通报党员到位情况,并由刘合富同志介绍学校关于印发《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第二阶段,夏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和党史,她认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第三阶段,宁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她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等问题实际上是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突出表征,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抓住改进作风来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第四阶段,史永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会议第五阶段,余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重大看点。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第六阶段,邓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以磨山公墓管理处副主任接受企业宴请,并在工作日中午喝酒的事件和武昌区城管执法队长入股驾校经营事件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的内容,号召党员干部严于律己,遵守纪律。

会议第七阶段,谭冬霞副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陈通明书记在2019111日的学习精神和学习内容,重点介绍了加强高校机关作风建设的必要性,我校机关作风建设的现状与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我机关作风建设的思考与规划。

最后,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提工作要求并部署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后续有关工作。他强调,信息化办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把握程序要求,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表示,希望信息化办全体人员通过本次教育,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保质保量做好相关任务,通过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使工作得到推动,效果得到实现,并在后续的交流过程中,做好检视与总结;三是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两手都要抓。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