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吴莎莎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信息化办全体在职员工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谭冬霞副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以“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为主题讲党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他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人生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核心要素和鲜明特征。他强调“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正确理解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背景和意义,且深刻认识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为动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立足岗位作奉献,进一步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信息化办公室党员干部就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谈体会。谭冬霞同志说,根据学校安排,单位前期开展了自学、集中学、领学、领悟等学习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自己在这过程中原滋原味的学习了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系列讲话,学习体会深刻;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强了理论学习,扩充了知识领域,还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工作本领,获益颇多。刘爱民同志谈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抓落实,目前我校正处于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转段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IT主力军,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难点及着力点,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铁有痕、久久为功、进一步增加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智勇同志谈到,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深刻的领悟到, “一名共产党人要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刻领会信念的重要意义,还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道德教育为关键,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只有信仰坚定,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第三阶段,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通报党员到会情况,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紧接着,李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第一章第二条关于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容,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余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史永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先进事迹;之后,全体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最后,大家就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开展讨论和交流。周伟同志谈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灵魂的国家更不能没有榜样,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爱岗敬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尽之责。刘合富同志说,榜样是长期以来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国家大事寄予心尖的务实工作者,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榜样,是社会的楷模,是我们大家共同学习的标杆。肖明同志说,榜样的精神如同一道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初心,指引着我们前行,我们大家要学习这些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努力提高学校师生信息化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力争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转段升级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