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助力“云上中文”,文学院与信息办携手推进信息化与一流学科建设融合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数据与研发部     点击数:

  201919日,信息化办公室一行拜访文学院,深入交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胡亚敏教授、刘云院长、余一娇副院长及文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并对信息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信息化办公室吴俊文主任亲自带队,信息办领导班子成员吴小平副主任、金智勇副主任、谭冬霞副主任均参加此次会议。数据与研发部、数字资源中心、发展规划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具体沟通交流活动。

  在本次会议上,文学院胡亚敏教授介绍了文学院团队在学科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并提出了具体的信息化支撑需求。吴俊文主任提出信息办将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协助文学院提升一流学科建设。刘云院长表示,将大力发挥文学院在一流学科上优势,整合文学院各方资源,拟建“云上中文”华文在线学习社区平台,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针对上次在文学院学科建设交流会的情况,信息办解攀科老师介绍了基于文学院教授的教师主页测试版的部署实施情况。为了简化教师繁琐的填表,信息办数据与研发部已基于一张表和中心库自主开发了一套方便的统一填表系统。解老师现场演示了该系统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系统可以自动汇总教师基础数据的一张表功能。

  会上,余一骄副院长就“云上中文”平台做了项目建设汇报,并就硬件部署和系统开发方面提出了各项具体的需求,吴小平副主任一一作了具体的解答,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和文学院达成一致意见,尽快解决部分迫切的问题。金智勇副主任针对文学院提出的MOOC建设需求,给出各项具体化的建议,并协调数字资源中心落实各项工作。谭冬霞副主任就“云上中文”项目立项建设、运营提出了细致而有价值的建设意见,并深得文学院的赞同。

  吴俊文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发言,进一步郑重提出通过两个抓手来推进我校的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服务于华师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尽快落实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各项工作,推动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