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高博淑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刘合富同志传达了学校部署开展党员诊断行动的各项内容。宁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中关于改进机关作风的相关内容,她在学习中谈到,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代表着党的形象和精神风貌。机关作风是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稳定特征的外在体现,是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和形象的集中反映。机关党的作风是整个党的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作风的突出表现和反映。

之后,刘合富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十二次党代会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为学校擘画了“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对学校未来15年的发展作出了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明确了“一中心、两化”的发展思路,从十个方面谋划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这次党代会凝聚着华师人智慧和情感,勾勒了新时期的“华师梦”,吹响了推动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的冲锋号,是学校开启新征程的宣言书,为学校事业全面充分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谭冬霞同志代表书记签署“我是书记我承诺”机关作风建设责任承诺书。之后,夏欣、邓飞同志立足岗位谈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他们认为,在工作中,一是要严于律己,自醒自警。在当前复杂价值观的影响下,我们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在工作中需要加强学习,尤其是业务学习和有效沟通方式的锻炼,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反思,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素养。三是要加强沟通,要学会稳定情绪、调整状态、理清思路,多视角多渠道沟通。四是要开阔胸襟,有担当懂谦让,正确看待得失,多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做总结。他指出,开展党员诊断行动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利于增强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是单位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活动,希望借助本次诊断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家精气神。他还表示,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新蓝图,确立“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一中心、两化”发展战略,吹响“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冲锋号。2020年即将过去,面对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围绕迎接华师“双甲子”校庆,勇担使命,追求卓越,为学校实现新时期“华师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