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4月27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全文内容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唱《国际歌》,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余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全文内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邓飞同志宣读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并进一步结合我办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国家安全涵义很广,我们信息工作者要特别注意信息、数据、网络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和有效防护,确保大数据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肖明同志为大家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分享学习心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尤其关注加强对维护国家安全所需的物质、技术、装备、人才、法律、机制等保障方面的能力建设,严格数据治理机制,要努力做到有备无患、处变不惊,更好地适应国家安全工作需要”。

信息化办公室吴俊文书记做了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正进行着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党正奋力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但是也时刻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维护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实践方向。

最后,吴俊文书记结合我办工作进行进一总结,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并进一步指出: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要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维护国家安全,更要顽强进取,努力攻坚,以发展求安全,以安全促发展。 我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不能只停留在认识层面,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工作中去,来指导信息化建设的事业的方向和进程,这是我们应该且必须要做出的不懈努力。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