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安全通报
您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安全通报 》 正文
Foxit PDF Reader及 Editor任意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7363)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点击数:

1、预警背景描述
   近日,互联网上曝出Foxit PDF Reader及Editor存在任意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7363)。目前,该漏洞的技术细节和POC已公开,鉴于漏洞影响较大,建议相关用户尽快自查并采取安全措施。
2、预警描述
   Foxit PDF Reader是一套用来阅读PDF格式文件的软件,由福建福昕软件所研发,主要运行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
   Foxit PDF Reader及 Editor存在任意代码执行漏洞,由于Foxit PDF Reader/Editor未验证 exportXFAData方法中的cPath参数,使得恶意的.hta文件写入Startup目录中,攻击者可通过诱导受害者打开特制的PDF文档触发此漏洞,系统重启后将执行攻击者的恶意代码。
3、漏洞危害
  攻击者成功利用该漏洞,可实现任意代码执行。
4、受影响范围
  Foxit PDF Reader <= 12.1.1.15289
  Foxit PDF Editor 12.x <= 12.1.1.15289
  Foxit PDF Editor 11.x <= 11.2.5.53785

  Foxit PDF Editor <= 10.1.11.37866
5、修复建议
  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补丁,建议受影响用户尽快更新至安全版本。
  更新方法:在 Foxit PDF 阅读器或 Foxit PDF 编辑器中,点击“帮助”→“关于 Foxit PDF 阅读器”或“关于 Foxit PDF 编辑器”“检查更新”(对于 10 版本或更早的版本,点击“帮助”“检查更新”)以更新到最新版本。
  下载链接:
https://www.foxit.com/downloads/
  参考链接 : https://www.foxit.com/support/security-bulletins.html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