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安全通报
您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安全通报 》 正文
Microsoft Edge 的最新远程漏洞CVE-2018-8629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综合事务部     点击数:

此前微软的 Edge 浏览器被曝光存在一个严重的漏洞,可使得黑客通过该漏洞获取用户的电脑权限,进而掌控系统。漏洞的编号被标记为 CVE-2018-8629,微软也在漏洞曝光不久后发布了紧急修复补丁。

按照微软的说法,当 Edge 浏览器所使用的 JavaScript 引擎 Chakra 不能正确处理内存中的对象即会触发该问题,导致计算机出现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黑客可架设一个恶意网站或是渗透正当网站再诱导 Edge 用户进行访问,用户“中招”后,黑可即可取得使用者权限,进而掌控被黑的系统。

现在,一名研究人员公布了导致 Microsoft Edge 漏洞的攻击程序演示代码,概念验证代码有 71 行,会导致 out-of-bounds (OOB) 内存泄漏,虽然不会造成有害的影响,但攻击者可以修改演示漏洞代码以获得更有害的结果。

CVE-2018-8629 漏洞影响了 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6 及 Windows Server 2019 上的 Edge 浏览器,而且在 Windows Server 2016/2019 平台上被列为中度漏洞,而在 Windows 10 上则属于重大漏洞。

微软在12月的补丁中解决了这个问题,强烈建议用户安装最新的积累更新,以确保浏览器和系统免受攻击。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