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应用推广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建设应用推广 》 正文
我校被认定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邓果     点击数:

我校被认定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报》(教技函[2017]77号)文件,综合省级验收和专家评议,确定了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我校被认定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且是湖北省唯一入选高校。

教育部于2012年初启动了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华中师范大学获批为教育部首批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单位,以高校教育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探索为主要内容创造性地全面开展各项工作。20165月,教育部启动了对试点地区和单位的验收工作,我校在教育部首批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工作首轮验收评审中,顺利通过验收,并以湖北省最高分成绩被推选为教育部优秀试点单位

2017713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开展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现场抽查、复审,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和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教育部专家组认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已成为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领跑者和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的引擎,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201710月,我校提交的题为《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案例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集

华中师范大学试点工作以制定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标准与规范、创新高校教育教学环境、建设优质的教学资源、建设基于云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环境、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等主要任务,以信息化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管理与社会服务信息化、学生网络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和探索,经多年的努力与建设,我校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与成果备受各界关注与肯定。

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将加强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支撑。通过加快推进线上一站式服务建设助力行政治理体系改革,以推进学校深化综合改革;通过积极对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学校第一梯队学科建设,继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业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