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最近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建设最近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3年信息化项目入库需求申报和2021年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发展与项目管理部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校信息化项目库管理,强化信息化项目前期可行性论证评审机制,提前谋划学校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三年滚动支持计划和优化资源配置,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和学校信息化建设战略规划,按照《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结合财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成效总结及2021-2023年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启动我校2021-2023年信息化项目入库需求申报和2021年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本、以支撑学生有效学习为本的核心理念,用信息技术拓展教育的时空边界,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促进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持续增强师生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保持教育信息化的“华师品牌”在全国高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实现“双甲子梦想”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申报原则

信息化项目建设遵循“统筹规划、分工负责;分步实施、重点突破;项目管理、绩效考评”的原则,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出发点,防止盲目立项和重复建设。

三、支持范围

信息化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系统、信息化相关支撑体系等非涉密项目的建设。

四、具体要求

1.信息化项目申报单位应综合考虑学校和单位事业发展,结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2.0规划,根据项目涉及业务成熟度、实施条件、人员配置、外部政策环境等因素,区别轻重缓急,科学合理申报。申报单位填写信息化项目需求清单(附件1),于5月15日12点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mgl@mail.ccnu.edu.cn,文件名为“xx部门信息化项目需求清单.xlsx”。

2.信息化办公室根据申报情况和教育信息化2.0规划来整合需求,与申报单位充分沟通确定牵头单位,由牵头单位填写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于5月25日12点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mgl@mail.ccnu.edu.cn,文件名为“xx项目立项申报书.docx”,签字盖章的纸质版交至田家炳815办公室。

3.各部门如需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2.0规划》或填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展与项目管理部吕帆联系,联系电话:8366。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