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发展与项目管理部     点击数:

1012日(周二)下午,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全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统计员共30人参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俊文主持。

                                             

17C99


首先,信息化办公室谭冬霞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相关会议精神。她从高校教育信息统计工作的新背景、新变化、新要求三个方面,强调应提高站位,依法依规,根据《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责任制要求做好2021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她指出要培养数据思维,规范学校代码的使用,加大对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跳出统计看数字,重视数据资产,充分发挥数据价值。随后,信息化办公室邓飞结合今年报送具体要求对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做了工作布置。

16959


最后,夏立新副校长对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教育事业统计年报不仅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状况的客观反应,而且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政策规划、督查工作进展等提供决策依据。教育年报统计工作是学校实施科学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其数据是核定学校各项办学条件和编制招生计划的主要依据,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数据的重要性,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此外,为促进该工作的顺利推进,夏立新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二是要实事求是,真实准确,三是要严格把关,责任落实,四是要按时提交,保证质量。他强调重点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高效协同地完成工作。

414CD


会议结束后,信息化办公室邓飞对相关单位统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感谢近年来各单位对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年报的支持,期待大家共同做好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