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学史明智 以史育人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6月24日,信息化办公室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书记讲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在职员工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他在学习中谈到《决定》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补充。《决定》中强调要注重全党的统一性、集中性及服从中央领导的重要性、要更严格地检查一切决议决定之执行、即时发现违反党性行为并纠正、在全党加强纪律的教育、用自我批评和加强学习的方法改造自己、最后应积极参加支部组织,增强自己党性的锻炼。

接着,他立足岗位总结学习感悟。他强调,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履职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从严治党,筑牢廉政基石。

紧接着,谭冬霞同志结合影视剧《悬崖之上》向大家传达了信仰的力量。她在学习中谈到比求生本能更坚不可摧的是信仰之志。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其次,金智勇同志结合自己的宝贵经验向大家诠释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他在学习中谈到,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主要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领导人民沿着伟大复兴之路迈进,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夙愿,为人民带来福祉。

最后,刘爱民同志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同心同行,带领我们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以及改革开放。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前人,更重要的是要从中吸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包括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